山丁【退】

退圈,谢谢一路陪伴这始终没啥用的傻山丁丁

【宰生贺】以后还有更多更多的快乐

↑宰中心,不过后面大概是织太?私心打织太tag ww
↑妖精宰设定,有异能有翅膀的小宰2333
↑提前发是因为18号回老家可能没WIFI,19号开始高三闭关学习……【虽然闭关的但是出漫画的时候还是要回来的QAQ!就算闭关我也舍不得文野~】
↑题目来自μ's的《从今以后的someday》,所谓当你不会起名字的时候就去找歌词玩2333
↑没什么文笔,不要打我QAQ嘤嘤嘤!就当是生硬的讲故事好了QAQ!!【这只山丁这么啰嗦还有跳剧情嫌疑还是打死好了orz】

【星期一 国木田独步】

  早上六点半,国木田出了家门。
  打开车门,转动钥匙,看了下车里的时间,很好,一切都还在计划中。

  如果不算某个突然扯他的辫子的家伙的话。

  “好疼!喂!你不要给我捣乱!”国木田转过头厉声训斥。
  被训斥的恶作剧者——一个巴掌大小的青年,此时正摆出一脸  无辜的样子,挥动晶莹剔透的小翅膀。
  “没办法啊,谁让国木田君的计划表实在太严密了,引起了我破坏的乐趣呢~”青年说道。
  国木田皱了皱眉,没有继续跟青年争论下去。他有一种直觉,跟这家伙聊多了,结局只会是他气到暴走,而青年一脸得意的哈哈大笑。
  车子启动了,好在青年没有再多惹事,国木田得以专心驾驶。
  啊,讨厌的妖精

  实际上,这两个人刚刚认识了一个多小时而已。
  “你好,我是太宰治,是个妖精,出于某些原因,请务必让我跟着你一天。”
  这是清晨国木田打开窗户透气时收到的第一份问候。
  他的第一个反应是迅速关窗户。
  但那个妖精似乎早就预料到了,抢先了一步进入屋内。
  “就算你很小,这也算强闯民宅。”
  “我知道你不能很快接受妖精的存在,”太宰的语气带着一种习以为常。“但是放心,我只会在你这儿停留一天。”

  反正……就一天。
  国木田给自己找了非常合适的理由——为了不对时刻表有更多延误,赶紧答应了。

  但是如今,才一个小时左右,他就有点后悔。妖精都这么能闹吗?
  进屋后的太宰满眼放光地看着水果刀,冰箱等各种凶器……等等,先别感叹过去了,那家伙好像打开了车窗要跳车玩……

  “呐国木田君,我们要去哪啊?”
  “一个私立学校。”
  “学校?你是老师吗?”
  “以前是,现在不是了,”国木田推了推眼镜,“今天是替一个旧同事代课的。”
  “那国木田君是做什么工作的?”
  “……这个有空再说,你立刻从我头上下去!!”

  国木田来这所高中代授一天数学课,上午两节,下午一节。好在三节课的内容都是三角函数的新课,不是什么难事。
上午八点二十分,第一个代课准时开始。考虑到如果暴露了就没法正常上课,太宰早在下课期间就把自己藏在窗帘后面。

  这一节课进行的还不错,国木田的讲法很到位,看得出他有数学教师的经验。有个趴桌子大睡的学生,国木田大声呵斥,抄起粉笔头一个远程投掷,精准有力地击中了那学生的脑袋。太宰忍不住在全班哄笑的掩饰下吹了个口哨,看来国木田君的工作不一般呢。

  第二节代课结束之后,就是午饭时间了 。
  “国木田君……”
  “怎么了,太宰?”
  “好饿……明明下课时间足够早,为什么我们一定要等到这个时候来吃午饭?”
  “因为我的时刻表上计划我要在这个时间吃午饭。”
  中午十二点,两个人正坐在食堂不起眼的座位享受午餐,以防万一,太宰头上还盖了餐巾纸。
  “不是吧?这都要计划啊?”
  “那当然,”国木田郑重地把印有“理想”二字的本子放在桌子边,“这可不是简单的计划,这是我的‘理想’啊!”
  太宰扔掉纸巾,大胆地翻起了笔记本。
  “诶,国木田君居然是侦探啊。”
  国木田君果然是侦探啊。
  “喂!别乱翻我的笔记本,你这麻烦精。”
  国木田一把合上本子。
  “喂喂国木田君,你的本上就没有记载‘对妖精动怒会引来厄运’这种常识吗?”
  “什么?这个……没有。”
  “快记啦——”
  “‘对——妖精——动怒会——引来……’”
  “骗你的。”
……
  国木田举起笔记本,毫不留情地朝太宰砸了过去。
  “啪!”
  巨大的声响让喧闹的食堂瞬间安静了下来。

  下午的第三节代课,太宰依旧躲在窗帘后面,不过他并没有听课,也没有观察学生,更没有想办法捣乱。
他从大衣的口袋里掏出小小的本子和笔,在上面写写画画。

  下课后,国木田走出教室,惊讶的发现那只妖精似乎并没有跟上来。
  奇怪。
  他急匆匆回到教室,走到窗户边,顾不上学生好奇的目光,“唰”地展开窗帘。
  “太宰?”
  半开的窗外,有昏黄的斜阳,繁茵的绿柳,在操场上嬉戏打闹的学生们。
  没有什么妖精。

【星期二 中原中也】

  中原刚一睁开眼,就注意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他的那顶黑色的帽子,此时正悬空地在他旁边飘来飘去。中原的异能是操控重力,这样的场景放在平时,并不算奇怪。
但他还没发动能力呢。

  “不是异能的问题,那么只可能是……”
  中原看准帽子朝自己飘来的时刻,一把抓住帽沿,狠狠一掀。“果然……你是什么人?帽子精吗?”中原冷漠地盯着帽子里的小家伙。
  太宰理了理乱蓬蓬的头发,丝毫不惧怕中原。
  “真遗憾,差了一点。我确实是妖精太宰治,不过不是帽子精。”太宰抱着臂,微扬着下巴,“不过呢,以你的水平,能这么快想到妖精,就已经很不错了。”
  什么?中原想。我只是随口一个乱说居然说中了?
  看他的样子,长得那么小,容貌俊美,还有一对翅膀……莫非他真的是妖精?
  “等等,”中原想起一件事情,“你是怎么进到我家的?”
  闻言,太宰扬起嘴角,好像被问到了什么有趣的话。
  “这个嘛,昨天晚上我路过一家酒吧,太渴了就想去找点喝的。没想到进去之后就直击了一个橙发小矮人耍酒疯现场,旁边还有两个清醒的人在拉劝。”说到这儿,太宰用一种崇拜得两眼发光的模样与中原对视,“我从来没见过耍酒疯如此狂妄的人类小矮子!你是第一个!所以我就躲进你的帽子跟你回来了。”
  “……我应该感到荣幸吗?还有……”
  如果画成漫画,中原的四周一定散发着危险的黑气,头上还要顶一个十字路。
  “你tm说谁是人类小矮子?!”
  中原一个枕头甩过去,被太宰笑嘻嘻的避开了。
  算了。
  中原起身换好衣服,捡回枕头,收拾了一下。不跟小人计较是黑手党人的美学,他想。
  吃早餐的时候,中原理了理思路,得知太宰是个真正的妖精,因为某个不可知原因,要跟着自己一天。今天黑手党应该没有什么暴力工作,让他跟着也不是不可以。
  “先说好了别给我惹事。”中原站在门口一边戴着手套一边叮嘱。
  “放心吧,毕竟我也不能太暴露自己。”太宰飞到他的肩膀上,“中也,不戴那顶土里土气的帽子吗?”他指了指卧室床上的帽子。
  “……你这家伙真让人不爽。”中原没好气地晃了晃肩,试图把太宰甩下去,同时朝帽子的方向动了动手指——黑色的帽子竟凌空飞了过来,直接降落在中原的头上。
  “精彩极了,”太宰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没想到中也的异能是操控重力啊!”
  “你还知道异能?”
  “当然,我可是有异能的妖精~”
  不是吧?莫非这么小的妖精还能有什么强大的异能吗?
  “先不说啦,中也,赶紧出发吧。”
  中原看了看时间,该死,被这家伙害得差点迟了!

  中原来到了港口黑手党的总部,一栋市中心的高楼,他要去把昨天的工作报告交给首领。
  他乘上电梯,通过了身份检查,总算来到顶楼那扇大门前。
  “……喂太宰,先说好,带你进去可以,但是你不许暴露自己!”说着,中原推了推自己的帽子。
  而躲在帽子里的太宰,则用力踩了踩中原的头示意他别磨叽。
  中原整理了一下情绪,推开了首领办公室的大门。

  “不愧是我最能干的部下,辛苦你了,中也君。”首领森鸥外细细翻看着报告,同时打量着笔直地站在一旁的中原。
  有些奇怪,森鸥外想,今天的中也君居然没有施脱帽礼呢。
  然后?
  就像感知到他的想法一样,中原头上的帽子,慢悠悠地飘了起来。
  森鸥外微笑地看着没什么反应的中原。“中也君,在我面前就不必展现你的重力操纵了,收好你的帽子吧。”
  中原好像才意识到怎么回事一样,有些气急败坏地把帽子抓回来死死地按在头上,“那个……这个……让首领见笑了……”
  “没关系,如果有什么大事可以跟我说。”森鸥外拄着胳膊,摆出关心部下的样子。
  “谢谢您的关照 ”
  有只妖精在我头上作死我可以举报吗?
  “中也君今天状态不太对啊,这样吧,今天给你放假,你可以出去散散心,顺便监督一下别让我们的人和武装侦探社起冲突。”
  “好的首领我知道了,那么我就先走了!”中原尴尬地回应着,随之抓紧帽子匆匆逃离办公室。

“太——宰——治!”
他把小只的妖精死死抓在手里,不顾形象地对着他的耳朵大吼。
“好狠心啊中也!我可是为你争取了半天假期呢!”
“闭嘴!谁稀罕你的假期?”

他们正开着车行驶在横滨的公路上。天知道中原现在有多想把太宰顺着车窗丟出去摔死,但是因为他有翅膀所以无法实现。
“行啦,专心开车吧中也,要撞上了哦。”
“切。”中原打了个急转向,在强烈的喇叭声中躲过了头碰头的车祸。
“等忙完了正事再收拾你。”

实际上,中原刚刚接到手下人的汇报,说芥川和侦探社的人虎又开战了。得,刚从首领那儿接了活就出事,他就想不明白了,这俩小子干嘛有事没事就开打?

“轰——!”
前方传来巨大的声响,有平民从那个方向慌慌张张地跑归来。看来是找对地方了。
中原下了车逆着人流的方向跑,太宰紧随其后。
搞出这么大动静,麻烦啊,他想。

“喂!芥川!人虎!都给我停手!”
中原拐进大楼之间的巷子,正看见这打得激烈的二人。芥川的黑兽与中岛的虎拳 眼看就要对碰到一起——
“中也说要你们停手啊,没听见吗?”
一道微小的身影突然夹在黑兽和虎掌之间,只见太宰双臂一展,竟抵住了两股力量。

【人间失格】

光芒闪现的瞬间,黑兽凭空消失,中岛也变回了人类的样貌。
三个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乱入的太宰,而太宰一脸淡定,径直飞回中原身边。
“中原先生,这位是?”最先打破尴尬的是芥川。
“……”“你好黑色的少年,我是太宰治,是个有异能的妖精。”“喂没人问你!”“可是中也太迟钝了我都不耐烦了!”
“哇,居然真的存在妖精啊。”中岛看向太宰的眼光里充满了好奇。
“存在哦。顺便一提我的异能就是让你们的异能无效。”
这样一来,刚刚的场面就解释得通了。

“总之,芥川,首领要求不许和侦探社的人交手,回去吧,以后你也注意点儿,别搞这么大动静。”
“……我知道了。”芥川恶狠狠地盯着中岛,让人感觉这句“知道了”一定有相反的意思。
“好了好了就这样,都赶紧散了吧,啊,对了,”中原指了指挂在他肩上休息的太宰,“这家伙的事情要保密。”
两个人先是愣了一下,随后点点头。
好嘞,工作完成,中原想。

当晚,酒吧中。
“……中也啊,有个事想问你。”
“什么?”
“那个芥川,明天都有什么工作?”
中原还没有喝多,他明白明天太宰打算跟着芥川。虽然不知道他有什么目的就是了。
“这个嘛,我想想……他最近在处理一些小型叛乱,明天好像会去河流下游的厂子一锅端吧。”
“这样啊……”
看来明天会看到一些暴力画面呢。

中原不知道太宰有什么想法,不过他至少知道他可以摆脱他了。

【星期三 芥川龙之介】

“咳咳!”
这天上午十点半,芥川缓步离开了河流下游的某废工厂。他紧紧捂着口鼻,试图遮住浓重的血腥味。
突然,他听到了掌声,很微弱,可他还是听到了。
他回过头,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小身影。
“是你。”太宰治。
“中原先生在这附近吗?”芥川有些戒备地问道。
“并没有,我是跟踪你来的,跟踪了一上午,真的好累啊。”
“……你找在下有什么事吗?”
太宰飞过去落在他的衣服上。
“你的异能使用,我全看到了,【罗生门】是吧?很强悍的异能,操控你的衣服撕碎一切,这种破坏力,很难有人能战胜你吧。”说完,还跺了跺脚。
“……你想说什么?”芥川不动声色。
太宰又飞到他面前与他平视,“我是说,你有没有试过用它防御呢?”
防御?
芥川想了想,确实,自己一直都是以变强为目标,加上罗生门本就是有巨大杀伤力的能力,更是从来没考虑过防御。
“只有攻击力突出的话,不算真正的强大啊。”
一语中的。
芥川察觉到,太宰的眼似乎能轻而易举看破他的心思。是自己表现的太明显了吗?
不,直觉告诉他这个妖精没那么简单。
“……请教在下怎么做!”
太宰注意的到,芥川看他的眼神变了。虽然敌意还在,但更多的是一种对变强的渴望。看来这孩子的过去一定相当惨烈。
“教你倒是没问题,反正我今天也有时间。不过在那之前……”太宰的肚子响了一声,他却不觉得多奇怪,“我们先去吃个饭吧。”

当天下午六点,港口黑手党某训练场。
“好了,可以了,芥川,就用这种方法多多练习就好,刻苦点,成功是早晚的事。”
太宰一改往日的散漫,化身恶魔导师,在这里结束了对芥川的连续五小时的训练。此时的芥川累的大汗淋漓,坐在地上,时不时发出剧烈的咳嗽声,站起来都颇为费力。
“……您要走了吗?”芥川看着飞向窗口的太宰,“您是要去哪?还能再见吗?”
“……是的,我要走了。”似乎想起了什么,太宰的嘴角微微上扬。“这几天的经历足够有趣了,我也该去见那个人了。”
“那个人是谁?”
“保密~吃你的晚饭去吧!”
说完,太宰飞出窗外,消失在黑夜里。

【星期四 织田作之助】

这里是市医院的一间普通的三人间病房,空气中有微弱的消毒水的气息。红发的青年靠在窗边的病床上认真看书,明媚的阳光散落在他的被单上,留下靓丽的光景。
被单上突然多了个小小的影子——某个小家伙降落在了窗台上。
“早安织田作!”太宰大声地朝红发青年打招呼。
“是太宰啊,早安。”织田合上书放在一旁,起身把太宰带到自己手上。“这几天出去有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当然!我找到了四五个奇葩的人物形象,肯定能对织田作的创作有帮助的!”
说完,太宰掏出了记录了自己的经历和分析的小本子。

太宰开始为织田作讲述他遇到的人和事。

国木田独步是个超守时间表的人,整天带着“理想”笔记本,很严肃很凶但是工作的时候非常专心认真,感觉就像个妈妈一样事多。从他的笔记的内容上看,他是【武装侦探社】的一员,但是过去是做数学老师的。他的笔记本撕掉的页比较多,我觉得有蹊跷,也许和异能有关吧。

第二天我是和港口黑手党的中原中也度过的,织田作你是没看到这个小矮子耍酒疯有多强悍!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我和他不合,所以在他去见他的首领的时候我给他捣乱,让他的帽子飞起来。啊对了,这只蛞蝓的异能是操纵重力,很强大。啊,果然织田作也觉得这个外号很合适吧?

我跟中也遇到了正在打架的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这两个年轻好斗的家伙根本就不顾及场合,于是我赶紧去制止了他们,不过我的异能也暴露了,他们看我的时候好像还挺惊讶。说起来,没想到现在的人们对妖精的存在接受的这么快。对了,中岛也是武装侦探社的,芥川是港口黑手党的。

那个芥川引起了我的兴趣,我看到他能把衣服幻化成各种形态进行攻击,那力度绝对够狠,钢筋水泥都能被他的衣服切开,所以我就想,那他能不能切开空间来进行防御呢?理论上来说应该是可以的吧?于是第三天我就去跟踪他,看他的实战场面,讹了他一顿饭之后给他当了一下午的导师。他是个很好斗好胜的孩子,既然是黑手党的人,大概小时候是贫民窟出身吧,总之肯定是经历过残忍的童年的,所以为了变强,他那天一直在逞强。
……

“然后就到今天啦!”太宰合上本子,“太宰治担心织田作独自一人居住在医院会寂寞孤独冷,于是提前回来陪织田作!”

织田听得很有兴趣,甚至忘了去买饭。他没想到太宰才出去短短三天,就遇上了这些特殊的人。
“辛苦你了,太宰。今天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我可以陪你。”织田起身下了床,示意自己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恢复的真快,大概什么时候能出院?”
“既然你回来了,我打算明天就出院。”
“好极了!我都想家了!”
“我也是啊,先去吃饭吧。”

两周以前,织田突发肺病,一下子住进了医院。那天原计划是织田和太宰一起去街上走一走,看一看路人们,猜一猜他们的人生故事,再看一看景物,看看能不能为写小说提供什么素材。
然而突如其来的住院让这个计划破产了,只有他一个人的病房更是不可能接触太多的人。
于是在这种时候,太宰决定一个人出去看看。
“而且我是妖精嘛,其他人遇见我的话,总觉得会发生好玩的事情。”

规定时间是一周,可是仅仅三天,太宰就回来了。这个原因,当然不是简单的“我想织田作了。”
太宰有个想法。

星期四的夜晚,是两个人在病房度过的最后一个夜晚。窗帘没有拉上,柔和的月光送来一片清净。
织田面朝着窗户侧卧,太宰躺在他的枕头边上,闭着眼睛,没有睡着。

“呐织田作,你是不是手头紧张了?”
黑暗中太宰低声的询问,戳中的织田的难处。的确,原本之前就一直靠一些稿费度日,如今这一住院,存款又花了不少,而他也没能写出什么有质量的文章,当务之急,无非是生活的根本——金钱不足。
织田睁开眼,太宰也同时睁开。
“太宰,你有什么办法吗?”
“有啊。”黑暗中看不清太宰的表情,只是他的声音听上去充满决意。

“织田作去加入武装侦探社吧,明天就去。”

武装侦探社?织田想起来了,是那个国木田和中岛在的地方。让我去做侦探吗?

“我昨天晚上去踩过点了,在那里工作的话,仍旧有充分的写小说时间 而且织田作也是异能者,非常适合去那个异能者团队,最重要的是,”太宰故意顿了顿,“我知道的,织田作想用自己的能力去做帮助人的事情。”

果然,被他看出来了。

曾经他运用他的【天衣无缝】,成为行业里有名的少年杀手。
洗白以后,他心里始终抹不去那种愧疚与后悔。
他希望自己可以证明,预知未来的【天衣无缝】能为更多人服务,而不是仅仅作为自己的瞄准器与盾。

“织田作有决定了吗?”太宰小声地问。
“嗯,你明知道我会答应的。”
“那么地址就趁现在告诉你吧,记住了,是……”

织田并没有问太宰为什么不等明天再说,那样他就可以用笔写下来。

【星期五 武装侦探社1】

织田醒来的时候,没有听到熟悉的问好声。他往枕边一看——什么也没有。
一夜之间,太宰失踪了。

织田慌忙翻找被子,包,柜子甚至窗外,但是没有太宰。织田换掉病号服,强迫自己坐在床上冷静一下。
自己早该察觉的,昨晚太宰的语气就像是留遗言一样。虽然直觉告诉他太宰没那么容易死,最大的可能是太宰回到妖精的世界去了。
“不对,还有可能是武装侦探社。”织田回想着昨天晚上说的地址,以太宰的个性,很有可能提前去武装侦探社准备什么惊喜去了。
抓住一丝希望,织田匆匆办理了出院手续,把东西送回家后,又开车直奔武装侦探社。

“红色的楼,一楼是咖啡馆,应该没错了。”织田站定在楼口,准备去乘电梯到四楼。
“这位先生,您是有委托吗?”身后传来少年的声音,织田回过头,是一个白发斜刘海的年轻人。他应该是中岛敦了。
“你是武装侦探社的社员吧?”
“是的。”
“我想见你们社长,请帮我带路,拜托了。”
哈——?
中岛张着嘴惊愕,他还真没见过一上来就要找社长的。
“那个……请问有什么事吗?”
“我想加入你们。”织田的淡定和中岛丰富的表情形成鲜明对比,“请问可以带路了吗?”
“……好的,请跟我来。”

中岛推开办公室的门,其他人刚好都在。
织田扫视一圈,只认出了国木田。国木田正对着电脑噼里啪啦的打字,门开了都不回头。

“哟!敦,这位是谁?”贤治第一个注意到织田。
“这位是要加入我们的……额不好意思请问您……”“织田作之助。”“那个……这位是织田先生。”
“要来新成员吗?欢迎哦!”谷崎在自己的座位上热情地鼓掌。
“别太天真了,能不能加入还得社长说了算。”国木田“啪”地一拍桌子,起身要往织田这儿走。

“别动!”织田朝他大喊。国木田就这样单只脚悬空定在那里,满脸尴尬。“怎么了?”

织田看到了影像——国木田匆忙起身,抬脚踩中地上的薯片桶,猝不及防地向后摔倒在地。

他指了指地上,人们这才注意到危险。
“……这是你的异能吗?预知?”国木田惊魂未定,织田点了点头肯定。
“中岛,立刻带他去见社长。”
织田长舒一口气,终于……
不过这里似乎没有太宰的踪迹,社长办公室会有希望吗?

当他看见社长时,他心里只有一个惨字。
横滨真小。

【星期六 武装侦探社2】

到最后,织田还是成功加入了武装侦探社。虽然福泽谕吉了解他的过去,但提到夏目漱石后,福泽竟完全放下了戒心。

织田收拾着文件,脸上却没什么精神。
这样算是完成了太宰的计划吧,可是,太宰到底在哪儿呢?他还会回来吗?会不会又去给人惹事了?

今天他差点就想把“寻找太宰”委托给侦探社了,可是想想又觉得有点蠢,他还是不想让太宰的身份太暴露。

工作的头一天,织田拆除了不明组织藏在咖啡厅的哑弹,擦汗之余就被告知通过了测验,以后就是真正的社员了。
可他还是高兴不起来。
家有了物质的支柱,却少了个温暖它的家伙。

【星期日 太宰治】

第二天上班,织田比昨天振作了很多。
至少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这也是太宰的意思。
他长出一口气,打开笔电准备整理报告。

“等等啊这位先生,我可以给你带路啦!”
门外传来谷崎的声音。
“不必啦,我知道你们社长办公室在哪!”
这个自信的声音,好熟悉……
织田“噌”的一下站了起来,同时这样做的还有国木田和中岛。

一道身影推门而入。
“大家好!我是太宰治,22岁,以后多指教!”

果然是他。
那个顶着一头深棕色乱发的家伙;那个总穿着风衣,缠着绷带的家伙;那个言语间夹杂戏谑与智慧的家伙;那个麻烦的小妖精……
就算变成了正常人的体型,没了翅膀,他还是他。

“所以说,快点让我去见社长啦!以后还有更多更多快乐的日子呢,不是吗?”太宰朝远处的织田作眨眨眼。

快乐的日子?国木田可没报什么期望,只是捂着脑袋摇头。
而织田,则用微笑回应着太宰。
“是啊,还有很多快乐的未来。”
愿未来的道路,能与你一同走下去。

END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