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丁【退】

退圈,谢谢一路陪伴这始终没啥用的傻山丁丁

庄村的转反转的村庄

    庄村的转反转的村庄

   
    食用前的废话:
    【题目来自るてしキスキしてる ,所谓当你不会起名字的时候就去找个曲子求灵感】
    【多员无cp向,下面有出场人物,不全哦】
    【其实就是把狼人杀写成了实际背景的那种,看了《我爱二次元》之后才有的灵感,顺便安利那个节目里的舞蹈狼人杀超级棒!】
    【这个剧本确实是我曾经玩过的一局的真实情况2333】
    【结尾一口糖,ooc有QAQ】
    【高三前的最后一搏2333】
    【求不打QwQ】

   
   
    [传说]
    狼人这种生物,白天的时候与常人无异,夜晚的时候便会化身真正的狼人去残害人类。这一天,在这个偏僻的村庄里,人与狼人的斗争即将为您呈现——
   
    [人物]
    【我是中岛敦,从很远的城里来,我要在这儿等我的朋友贤治,他最近要从另一个村子赶来接我。狼人的传说,唉……说实话害怕的发抖啊,但是我逃了贤治怎么办?我就在这儿等三天吧。】
    【哟,我是太宰治,爱好是自杀。嘛,被狼人杀掉会很痛啊,我可不喜欢。当务之急还是去问问村里有没有愿意和我殉情的小姐吧。】
    【在下名为芥川龙之介,来到此地只为挑战强者!来吧狼人,弱者没有存在的意义,只能在在下的「罗生门」之下悲鸣。】
    【我是中原中也,城里来的格斗家。真是的,我只想带着珍藏红酒来度个假,还要遇上这种倒霉事。不过,这种程度没什么大不了的,狼人,来一个我揍一个!】
    【我是国木田独步,是乡村中学的数学教师。那个,很抱歉,12分54秒后我必须进教室管教那些顽皮小鬼。狼人传说,我的理想笔记可上没有记载我会花时间钻研这种东西。】
    【我是谷崎润一郎,这是我妹妹直美,我们俩是美术生,到这儿来写生的。这村子周边的风景可真美!我们一定会努力练习的!毕竟将来想一起画漫画呢。】
    【……我的名字是泉镜花,最喜欢的食物是豆腐。我从小就生活在这个村子里,没有什么朋友……狼人要来了,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哎呀哎呀,狼人就快来了这里却还没有紧张起来的气氛呢!果然没有我就无法保护这个村子的愚民啊!不过嘛,好麻烦的事,在那之前,名侦探江户川乱步先去买点粗点心犒劳自己吧!】
    【我是尾崎红叶,叫我红叶就好。在村里生活了这么多年,最近的外来人变多了呢。有趣,呵呵呵,会不会混有狼人呢?我倒要看一看呢。】
   

    [第一夜 国木田独步死亡 存活9人]
    [第二日]
    这天清晨,乱步正要享用他的早餐——热气腾腾的肉包子以及一盒纯牛奶。
    他插上吸管,幸福地喝了一口。
    “乱步先生!!!大事不好了!”
    突然的少年尖叫和激烈的敲门声吓得他险些呛到。
    “来啦来啦!”乱步愤愤地放下早餐去开门。
    当他看到门外的白发少年惊恐得灰白的脸色时,他就猜到发生什么了。
    “是国木田先生!被狼人杀掉了!”
    ——————————
    国木田死于家中卧室,全身有多处爪痕,脖子上的一爪是致命伤。
    乱步让报案的少年——中岛敦把住在这儿附近的人们都叫到这儿。好在村中人口不多,国木田家的位置也很偏僻,最后所有人算在一起也只有九个人。
    江户川乱步,中岛敦,芥川龙之介,太宰治,尾崎红叶,谷崎润一郎,谷崎直美,泉镜花,中原中也。
    ——————————
    “各位,刚刚的惨状你们也看到了。”
    房屋附近的大槐树下,乱步把不甘不愿的九个人聚集在一起开会。
    “从伤痕数量来看,凶手不止一个,也就是说,”乱步严肃地放低了语气,“我们九个人中存在两个以上的狼人。”
    树下突然安静。
    人们互相看着彼此,又小心地收回目光。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太宰治。
    “我赞成乱步先生的看法。”太宰托着下巴坐在石凳上,没有流露丝毫的胆怯。“那么,乱步先生有什么计划吗?想除尽狼人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计划是有,只是时候未到。”乱步推了推他的眼镜,阳光下,闪烁着自信的光芒。
    “以后,我希望每个白天大家都能在这儿聚集,这也是为了找出狼人把他们处刑。”乱步微笑道,“有人不来的话,我会怀疑你是狼人哦。”
   

    [第二夜 中岛敦死亡 存活8人]
    [第三日]
    这天中午,八个人聚集在槐树下。之所以在中午,大概是期望过盛的阳气能驱散心头的阴冷吧。
    “敦君真可怜啊,”谷崎润一郎说,“听说原本他计划明天就离开去找朋友的……”
    “没错,敦君很可怜,所以,名侦探今天可以为他报仇了!”乱步的一席话,引起了一阵喧哗。
    “……什么意思?”镜花问道。
    只见乱步从眼镜盒里拿出他那副看上去普普通通的眼镜,单手插兜,潇洒而又自信地戴上,然后说:“其实我有一种特殊能力,只要带上眼镜,我就可以看到某个人昨晚干了什么,只不过一天只能用一次。”
    “喂喂,不是吧?这么说你已经看到敦君死亡的真相了?”
    “没错,”乱步推了推眼镜,“国木田死的那次,我看了红叶大姐,可以确定她是个好人。”
    “接着在昨晚,我赌了一把,查到了真正的狼人,杀了敦君的凶手,”乱步伸出他的食指,指向他眼前的凶手。
    “那就是你——谷崎直美!”
    众人的目光齐刷刷地看向直美。
    ——————————
    “开……开什么玩笑……”比直美更不淡定的是润一郎,“她可是我的妹妹!怎么会是狼人啊?!”他甩手把直美护在身后,一双怒目发红而倔强地盯着乱步。
    乱步像是早想到了会这样,面色凝重地答道:“她已经不是你原来的妹妹了,十有八九被狼人掉包了。”
    “……说什么特殊的眼镜……”润一郎握紧了拳头,“鬼才会信你!别想动直美!”
    ——————————
    直美突然拉住他的手,试图让他镇定。
    “没事的哥哥大人,”直美坦然得如释重负,“为了大家,我愿意做这个牺牲。”
    “既然你说我是狼,大家似乎也都这么认为,那就这么认为好了。”她毅然看向乱步,言语间充满无奈和哀伤,“希望你别再搞这种错误的判定了。你真的有那种能力吗?还是说你才是真正的狼人?”
    “不管你怎么狡辩,我是不会出错的。”乱步得意地说,“我就是真正的[预言家]。”
    [谷崎直美死亡 存活7人]
   

    [第三夜 江户川乱步死亡 存活6人]
    [第四日]
    存活下来的6个人再次聚集在槐树下。
    “如大家所见,乱步先生被灭口了,”今天的太宰没有一丝搞笑的意味,实际上,这个状况稍微有点出乎意料。
    “红叶大姐,你是一名女巫吧?”太宰双手插兜走到端坐的红叶面前,“你的巫术可以告诉你昨晚会死的是谁没错吧?从而可以让你决定要不要动用你唯一一瓶‘命运之解药’。那么,为什么你没有救乱步先生呢?”
    “那肯定是因为这女人和狼人是一伙的!”刚刚失去妹妹的谷崎明显有些不淡定。
    “不会,那个侦探已经说了她是个好人。”芥川纠正道。
    面对众人的质疑,红叶毫不慌张地笑了。“你真厉害,居然猜到了我是女巫。”
    “不过,既然是女巫,总归是有私心的。”
    “我的解药只有一瓶,我只想留给我最珍爱的人。”
    她走到靠在树干上低头不语的镜花身边,轻轻抚摸她柔软的头发。
    “我的解药只留给你,我的小镜花。”
    ——————————
    “我说,先不说别的,今天我们有必要再处刑一个人吧?”中原扶了扶帽子。“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红叶大姐,其他人没有清白的。”
    “在下认为应该除掉谷崎润一郎。”
    芥川的言弹直射身旁的谷崎。
    “既然他的妹妹确认是被狼人附身,他和妹妹一直在一起却没有发现,说明他也可能是狼人。”
    “胡说什么你这黑色的混蛋!我是清白的!”
    “芥川说的不无道理,既然你说你是清白的,却又没有什么证据,”性急的中原无视了太宰的注视,
    “如果你真的是清白的,那么以防万一请你替死一局好了。”
    [谷崎润一郎死亡 存活5人]
   

    [第四夜]
    “居然是你!”
    “罗生门!”
    “砰砰砰——!”
    剧大的连续枪击声惊醒了村人。
    ——————————
    “喂!太宰!再跑快点!”
    “急什么小矮子,芥川家就在前面了!”
    “啧,处理完这个破事再跟你算账!”
    ——————————
    两个人赶到的时候,发现红叶已经到了。
    这晚的红叶大姐和昨天的自信满满完全不一样,她的脸,满是沉重与哀伤。女巫没有流泪,也不能流泪,那会使她失去使用巫术的力量。
    太宰和中原很快就见到了原因所在。
    ——————————
    房屋内,芥川和镜花双双倒在血泊之中,芥川的脖颈上和身体上有与国木田一样的伤痕,他珍爱的名为[罗生门]的猎枪静静的躺在手边。另一边镜花的身上则中了三弹,当场毙命。
    现场的信息很明显:狼人镜花来暗杀猎人芥川,得手后被芥川开枪反杀。
    “……我去送红叶姐回家吧。”中原道。
    “嗯,详情还是明天再说。”太宰道。
    她最想保护的人,到头来竟是最危险的敌人。
    [芥川龙之介,泉镜花死亡 存活3人]
   

    [第五日]
    太宰治,中原中也,尾崎红叶。
    短短四天过后,十个人只剩下这三个人。
    曾经不够坐的四个石凳,如今坐不满。
    “够了吧,说不定我们三个里已经没有狼人了!”中原拍了拍石桌,“那个侦探不是也说了吗?只能确定是两个或以上。”
    “有三个哦,”太宰拄着下巴,用手指比划了数字3,“我之前找乱步先生确认过的。”
    “谷崎应该是冤枉的,也就是说,在我和中也里面很可能还有一个狼呢。”
    “……你这家伙就这么想致自己于死地吗?”
    “才不是啦,小蛞蝓很明显才是狼人吧?”
    “敢随便冤枉我,你想死吗臭青鲭?”
    两个认识没多久的人就这么叽叽喳喳的吵了起来。
    “你们两个不要多说了,”沉默许久的红叶起身要走,“我还有一瓶解药和毒药,该怎么做,我有分寸。”
    “那好吧,就相信大姐了,今天直接散了吧。”
    【胜利与否全在你了,红叶大姐。】
   

    [第五夜 太宰治,中原中也死亡]
    [游戏结束 好人胜利]
   
    ——————————
   
    【番外1】
    港口黑手党的休息室里。
    “真是不甘心啊!为什么啊大姐?”中原无视手机里太宰的嘲笑,迫不及待地询问身边的红叶。“你是不是早就看出来我是狼了?”
    “嗯……确实是对你的怀疑更大一些,不过最根本还是要看最后一晚狼人选择杀谁。”
    “哦?”
    “我手里还有解药,所以可以看到谁会被杀。第一种情况,你们两个之中有人被杀,那么十有八九是狼人自刀骗解药的,想让我毒死另一个人。”
    “第二种情况,被杀的是我,那我肯定要救自己,然后毒药就会纠结毒谁好。虽然就算纠结我应该还是会选择毒你。”
    “……我有那么明显么。”
    “我猜如果太宰是狼的话,他一定会选择杀我的,你之前提议票出谷崎的时候那么明显着急,很容易让人怀疑你是狼,所以太宰获胜的机率会大一些。”
    “所以打一开始我就决定了,如果被杀的是你们俩,我就不救然后毒死另一个;如果被杀的是我,就毒你。”
    “喂喂……怎么听上去好像是在说我智商不够呢……”
    “呵呵呵,游戏而已,说到底还是碰了运气,别太放在心上。”
    ——————————
    【番外2】
    武装侦探社
    “我说织田作啊……”太宰翻看着手里的几页稿纸,“你真是有趣,我们只是玩个游戏,你居然还能当成故事记下来。”
    红发的男人喝了一口咖啡,合上了钢笔。“觉得挺有意思的,就想着也许以后用得上,就顺便记下来了。”
    “既然觉得有趣就干脆跟我们一起来玩啦!”
    “额,我不太擅长骗人……”
    “没关系,有我在呢!走,我们去把那只蛞蝓气死吧!”
    ——————————
    【番外3】
    人物及身份对应列表
    [平民]太宰治,国木田独步,中岛敦,谷崎润一郎
    [狼人]中原中也,泉镜花,谷崎直美
    [预言家]江户川乱步
    [女巫]尾崎红叶
    [猎人]芥川龙之介
   
    END
   
    【不许打我QAQ】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