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丁【退】

退圈,谢谢一路陪伴这始终没啥用的傻山丁丁

【织太】我是妩媚的高傲的黑蔷薇公主

μ~这次标题来自μ's歌曲【辉夜の城で踊りたい】(欲于辉夜之城起舞)
μ~甜饼ww脑洞大开2333ooc有,一发完结,格式好像不太好
μ~如果你看到歌名和标题以为这是个童话故事那就大错特错了~
μ~其实我没玩过养成游戏
μ~其实就是单纯的想发糖(╥ω╥`) 渣渣求轻打

【1】
     “今天辛苦您了,织田先生。晚上要一起吃个饭吗?”“啊,承蒙好意,不过还是改日吧。今天有些累了呢。”“那好吧,离下次交稿日还有时间,您好好休息一下吧。”“好,我会及时交稿的。”
     这天是知名作家织田作之助在横滨签售的日子。
     织田是位酷爱文字的24岁青年,两年前,他凭借处女作《杀手》一书名声大振,此后又出了系列作品。读过的人都夸赞他的海量专业知识和灵活的文字,用粉丝们的话说,读他的书,就好像真的经历了一个孤独寂寞的杀手的生活。几百页纸,征服了一批又一批读者的心。
     而织田不但文笔好,为人也非常温柔谦和,无疑更拉进了他与读者们的距离。签售会刚好是一个契机,织田为此从早上就开始义务帮着工作人员忙这忙那。签售开始后,因为难得与粉丝们见面,他有些激动,不停地和排队的人们问好,签名,合影……等到活动结束的时候,他已经累到手酸得不会写字了。
     虽然累,但与读者面对面互动,直接听取他们的想法,这还是非常值得的。
     上了出租车,织田报了住址。现在的他非常的疲劳,他只想赶紧回到家,给自己做一晚热腾腾的麻辣咖喱饭。
     这天傍晚的家门口,出现了奇怪的状况。
     织田看到了一只花色的猫,正在用力地把一个小纸盒往自己家门口推,他刚想过去看看怎么回事,那猫却好像有预感一样,丢下盒子立即逃走了。
     看着地下被遗留的盒子,织田纠结了一下,捡起来带回了自己家,他总觉得这应该就是那只猫的目的。他顾不上吃饭,走进了卧室,拆开了那个盒子,发现里面只有一部手机和充电器。
     手机是纯黑色的,而且没有任何品牌商标。边上倒是有开机键,拍照键和音量调节键,以及充电插口。织田试探性地长按了开机键,纯黑的屏幕发出光亮,显示了一句话:
    【请输入你的姓名】
     带着一份好奇心,织田输入了“织田作之助”几个字。他推测这可能是邻居家小孩子新订购的游戏机什么的?就这样乱动了别人的东西好像不太好。
    【织田作之助?好长啊,我叫你织田作好不好?】
     屏幕上的字有了变化,织田刚刚回复了个“好”,黑色的背景也开始转变。像是疾风吹散了黑雾,手机里渐渐出现了新场景——一间小卧室,墙壁是深红色的,天花板上有一盏水晶灯。黑框的窗户敞开着,明亮的阳光路过木制的衣橱,投射到房间中央的一张单人床上。
     一名身穿黑色大衣的少年正盘腿坐在柔软的蚕丝被上,少年的身形看上去只有十一二岁,留有巧克力一样精致的短发,棕色的亚洲人双眸满怀期待地看着屏幕外的织田,面带和善的笑容,神态就像是一个真正的孩子。织田不由得赞美软件的开发者,技术竟能如此逼真。唯一奇怪的就是,少年的右眼包上了一层绷带,而且脖子,手臂这些地方,都通通缠了绷带,看上去似乎衣服里面也是绷带。织田想不明白这种设计有何意义。
     少年动了动嘴唇,他的旁边就冒出了气泡,里面写着“织田作织田作织田作,真不错”。从屏幕的视角,织田的感觉就像在看会动的漫画一样。似乎是同样注意到了气泡的问题,少年又动了动嘴,气泡里的字变成了“啊,织田作还没有把我养到一定等级呢,10级才会开启语音哦!”说完,又不耐烦地撇嘴,“1级的我也听不到织田作的声音啊,好寂寞啊不如去自杀算了。”
     “你可以自杀?”织田打字回问。
     “没错,虽然不能出家门,但我可以在家里自杀!我可是超喜欢尝试各种自杀方法哦!”
     气泡消失后,少年从床上跳了下来,理了理衣服,隔着屏幕向他伸手:“对了,我是太宰治,多指教。”织田伸出一根手指碰了碰他的手,当然是碰不到的,不过太宰却像感受到了一样,满足地把手收回去,紧接着又耍赖一样倒回了床上。
     “好饿啊,织田作有没有吃的?”气泡又出现了。
     织田这才想起自己本来是要做麻辣咖喱饭的,结果耽误了。“再忍忍,我去做咖喱饭。”“好……”太宰有气无力地瘫在床上。真不知道到底刚才的精神头是装的还是现在的虚弱是装的,织田这样想着,同时又连接充电器给手机充电。
     “对了,黑屏省电也没关系的,只不过那时候我看到的场景就会是镜头对应的场景了。”
     但织田还是没有选择黑屏,把它安顿好,就匆匆做咖喱去了。
     名作家织田是如此的善良,以至于他只顾着做咖喱饭,完全没有吐槽“手机里的虚拟人物吃饭哪需要你做”的问题。
     他匆匆做了一份自己平时吃的咖喱饭,端到了桌上。热气腾腾的焦黄咖喱饭,中间还放了个煎蛋,眼前的美味把太宰吸引得直接趴在了屏幕上。
     “织田作,给你看个魔术,”太宰打了个响指,“长按手机的拍照键,把它拍下来。”织田这时注意到背景变化了,大概是太宰跑到了餐桌。
     太宰之前许久未开机过,应该是很饿了。想到这儿,织田连忙照做,拿起手机对准咖喱饭“咔嚓”拍了一下。然后他看到了神奇的一幕:屏幕里,拍好的照片旋转着变小,变成一个光团落在餐桌上,然后变成了一份真正的咖喱饭,还冒着热气!
     织田看了看手机里的咖喱饭,又看了看自己桌子上的咖喱饭,淡定如他,在亲眼见证了跨次元的复制技术后也不由得惊讶了一番。
     太宰的眼中闪耀着期待的光芒,拿起不知什么时候找来的勺子舀起一大勺,随便吹了吹就往嘴里送——
     “水水水!织田作快递我水!”普通的对话气泡此时竟然变成了带尖的气泡,就是在漫画里表示人物在呐喊的那种。织田赶紧去接了杯水,险些往手机上泼过去,好在收住了力度,拍了照把水送进去。太宰接过水杯,咕噜咕噜就给自己灌了一大半。
     “呼——”放下杯子,太宰长舒一口气,然后一脸佩服地看着织田:“织田作平时就吃这个吗?”“嗯,我最喜欢的就是这种咖喱。”“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这个辣死了。”太宰一边说话,一边用手在嘴边扇风缓解。见他这副可怜的样子,织田也不忍心让他吃下去了。想起家里还有些零食,便输入道:“别吃了,我给你换点别的吧。”
     没想到少年太宰轻轻地摇了摇头,然后抓起勺子,盯着咖喱饭,摆出一副决斗的样子,“没关系,织田作,我会把它全吃光的!”他说,“这可是织田作给我做的第一顿饭!”说完,便开始了他与辣味的残酷对战……
     最后,织田也没能早早吃完自己的那碗。因为期间他不停地给手机里的太宰送水送牛奶,以及劝他放弃。他就在忙碌中看着太宰大汗淋漓地消灭了那碗饭,瘫在椅子上拍肚子。屏幕上一时间冒出了许许多多的“不行了不行了”“撑死了”“辣死了”的气泡……
    有这么辣吗?织田匆匆把自己的半盘吃光,然后去洗碗。
    等他洗碗回来,发现屏幕里疯狂的气泡已经不见了,同样不见的还有桌子上的咖喱盘子,只剩下一个在椅子上消化食物的太宰。“太宰,你洗过餐具了?”他问。“没有哦,餐具我丢到窗外了。”“这样啊,真是方便呢。不过时间久了不要紧吗?比如邻居什么的。”
    太宰的表情顿了一下,随即露出苦笑。
    “织田作好天真啊,窗户外面什么都没有,更别说邻居了。”
    “我的活动范围也只有这个房间,在这个世界,我根本永——远都没法出房门呢。”

【2】
    通过接下来一周时间的相处,织田终于对太宰以及手机有了一定的了解。
    首先,现实生活中的食物,服饰,家具,日常用品,只要那个手机能拍下完整的物件,东西就会自动复制到太宰的小房间。不过不是直接放在地上,而是有规律的,比如衣服就会自动出现在衣橱,家具会出现在杂物间。此外织田也试过,屋子无法容纳的东西是进不去的,比如路边的银杏树或是丰田霸道,非常遗憾地无法满足太宰“试试在屋子里被挤死”的想法。
    其次,就像养成游戏一样,太宰也是有等级的。和他互动,照顾他,就会增加经验值。他对你的感情越深,等级提升的越快。而到了不同的等级,就会开启特别功能。
    捡到太宰的第一个一周里,织田感觉自己平白无故多了个孩子一样,给他做饭,和他闲聊,带着他出去逛街——当然是黑屏的,有他中意的东西(自杀用具除外)就帮忙拍下来。缺点就是经常会引来附近路人的怀疑目光……自己写稿子的时候,应太宰的要求,一定要把手机立在旁边,因为太宰要做最先看到更新的读者。
    捡到太宰的第八天,匀速上升的经验终于有了好收获。
    “早安织田作!听得到吗?”
    耳边响起陌生男性的声音,不过这个称呼是独属于太宰的。
    “早上好,太宰,已经10级了吗?”“什么嘛,织田作居然一点也不激动。”“不,我很激动,能听见太宰的声音真是太好了。”织田调大了手机音量。“以后可以不用打字交流了,真是方便了很多啊。”
    太宰那张喜闻乐见的脸就这么僵住了……
    “织田作真是低情商!”“太宰更喜欢打字吗?”“不,没有……所以说重点不是在这儿啊……”
    “不过,”织田补充道,“太宰的声音很好听啊。”
    话题重点总算来了啊。被夸了的太宰消了气,嘛,看在是织田作的份儿上。“织田作的声音也和人一样,成熟有魅力。”
    太宰确实想不明白为什么织田明明是一个作家,日常说话的时候却连形容词用的都很少。不过,他就是喜欢赖在这样的织田的身边,如果是这个人的话什么都会满足他的,除了拍自杀用具……
    吃早点的时候,织田突发奇想问起下一次会开启什么功能。太宰的满级是三十级,那么二十级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
    “这个啊,保密哦。”太宰吃了一口蟹肉罐头,“所以说织田作要继续加油,主动探索才有趣,不是吗?”“说的也是。”织田不再过问。
   

【3】
    “集体聚餐?能带上我吗?”太宰做出满脸期待的小孩子的样子,他知道这样的话织田一定会带上他的。
    这次的聚餐,是一个出版社组织的,请来了很多知名作家,当然也包括织田。织田本是不想去的,因为自助餐厅的咖喱饭都很难吃,但又不能不给主办方面子。
    他看了看手机里兴致勃勃要求换衣服的小孩,啊,就当带着太宰改改伙食吧。
    聚餐当天,时间是晚上。虽然知道没人会来看自己,太宰依旧在织田的帮助下拆下了右眼的绷带,露出那只温柔如水的眼瞳。褪下黑色的大衣,改为一件浅棕色风衣。西裤也换成了浅灰色的。啊,这里要说明一下,太宰是无法自己换衣服的。所有复制来的衣服都储存在衣柜里,需要织田点击衣柜挑选衣服才行。
    “看上去很有朝气啊。”织田之前就觉得太宰那身黑大衣太不适合十几岁的小孩了,虽说现在这套也有些过于成熟,但最起码没那么阴暗系,而且是太宰亲自选的。
    偌大的自助厅里,摆满了精致的食物,还有悠扬舒缓的音乐。织田也不着急坐下,就带着太宰拍食物。首先就拍了那些螃蟹——那可是太宰的最爱。拍了一圈之后,他也给自己夹了点东西,在众人“原来织田老师是个美食控”的误会注视中离开人群,找了个角落的小桌和太宰一起吃。
    “织田作我简直爱死你了!”面对满桌子大盘大盘的美食,太宰反而不着急了,甚至还姿态端正地说起“我开动了”。
    看着一反常态的太宰,织田微微笑了笑。太宰的生活真是很惬意啊,他想,拍的时候都是一大盘一大盘的拍,吃不了了直接丢出窗外,因为是系统设计所以也不会发胖。
    突然感觉到身后有人过来,织田赶紧把太宰的手机黑屏。
    “织田,找了你半天了,原来躲在这儿了。”来人拍了拍织田的肩膀。“啊,抱歉,我不太喜欢热闹的地方。”织田把手机放进口袋,和来人交谈。
    这个橙色头发的一米六成年人叫中原中也,和他一样是个作家,两个人交情不深,织田只是看过他的作品,觉得他是个不能小看的人才。听说他脾气不太好,而且果然一直戴着那顶宝贝帽子……
    “躲不开啦,出版社的家伙们在那边的大桌等着呢,走吧。”
    大桌吗……那样就不能明目张胆地放着太宰了。于是织田拿起黑屏的手机,装作打电话的样子,轻声道:“抱歉太宰,我……”“没关系,应酬嘛,织田作快去吧。”万幸小太宰很懂事,织田加快脚步跟上中原。老实说,他觉得太宰的心智无论如何都不像个小孩,他懂得有点太多了。
    但是换到了大桌后,他还是把手机放在了桌子上,至少不能让太宰看到一团漆黑。那么接下来就是大人的时间了。
    坐在织田左手边的就是中原。早就听说他酷爱饮酒特别是红酒,今天自己竟做了个见证人。全程这位矮个子先生几乎没怎么吃东西,基本就是喝酒——聊天——喝酒。等到散席的时候,中原也有些微醉,还是织田帮他打车把他送走的。
    送走了中原,织田也跟编辑打了个招呼回家。进了家门,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见太宰。这么久了,太宰一定又寂寞得嚷嚷着要自杀了,可能会用撑死自己的方法?
    织田摁了开机键,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出现的却只是普通的锁屏……
    怎么回事?
    织田这时才注意到,这款黑色手机是有品牌的。也就是说,这不是他的太宰手机。
    织田在脑海里飞快地倒转记忆,仔细思考着手机是什么时候不见了的。
    他突然想起吃饭的时候左边的中原也把自己的手机放在了桌子上,好像和他的放在了一块儿……
    那么,如果自己手里的是中原的手机——“太宰现在在中原家里!”
    织田扶额,看来有麻烦了。

【4】
    织田打不开中原的手机锁屏,自己也没有他的电话号码。他看了下时间,已经是九点多了。
    正当他愁着怎么办的时候,他的另一个手机——也就是没有太宰的日常用普通手机——来电话了。
    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的号码。织田接起,果然是中原打来的。
    “喂?织田吗?这个小鬼是怎么回事!”电话那头传来了中原愤怒的喊声。“啊,对不起中原先生,我们拿错彼此的手机了。您方便出来见一面吗?”织田有点不安,直觉告诉他太宰肯定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得罪了中原了。
    两个人在一家僻静的酒吧见了面。原本和中原一样怒气冲冲的太宰,见到了织田,瞬间恢复了笑脸,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事情暴露了,织田也就向中原说明了太宰的事。
    “哦?拍东西就能复制给他用?怪不得你今天对着食物一顿拍照。”中原喝了一口酒,看了看屏幕里对他做鬼脸的小鬼。
    啧,真不爽。
    中原突然想起了自己明天的计划安排。
    “织田,可不可以把你的手机借我一天?”“哦呀,小矮人是还没被羞辱够吗?”“闭嘴你这青花鱼!你比我还矮好吗?”“我长大了肯定比你高,笨蛞蝓!”
    面前这一人一手机就这样非常自然地吵起来了,这外号都什么时候起的?织田非常好奇在中原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了……
    他轻咳了一声,打断了没完没了的吵闹。三个人里也就他最成熟了。“这个你要问太宰,他同意就好。”织田说。
    “我接受。”太宰立刻回答,“虽然会很想念织田作,但我倒也想看看小矮人有什么花招。”
    “切,等着吧你这臭小鬼!”
    那晚,织田和中原互相留了电话号,太宰暂时交给中原保管一天。
    长期以来的第一个没有太宰的夜晚,织田把被盖得严了些。

【5】
    第二天傍晚,太宰才被送回了织田家。仅仅是一天的时间,太宰的变化却让织田大吃一惊。
    一天前的太宰还是个十一二岁的稚嫩小孩儿,今天却已经变成一个十八岁青年了!看了下他的身高数据,真的比中原先生高。
    “哈哈,织田作,这就是20级的变化啦!只是可惜没能让织田作第一时间看到,便宜了那个小矮子。”
    对了,送走之前太宰已经19级了。不知道中原到底做了什么,居然让太宰一天就升到了20级。
    “长大的太宰也很帅气,我没关系。”无所谓太宰的样子,他能回来,自己就已经很满足了。大概他一开始的心智设定就是成年人的,只是之前身形还没有进化。
    长大了的太宰,在生活上却没有什么进步,和之前一样懒散,爱说话,时不时闹个别扭自个杀。织田更是麻烦地发现自己已经把照顾太宰当成日常了。
    太宰25级的时候,问过他一个问题。
    “织田作以为我是什么?”
    织田愣了几分钟,才做出回应:“虽然知道太宰只是数据做成的,但是却和真的人类一样……”“那织田作喜不喜欢我?”太宰打断了他。“当然喜欢太宰了。”织田都没有多想就回答了,“小的大的都喜欢。”
    “你这样说,我很高兴,”太宰道,“但织田作果然还是把我当成数据……”
    织田作哑然。的确,太宰的到来给他的生活增添了乐趣,抚慰他的寂寞。但现在想想,就算觉得狠心,但太宰真的只是数据凝结出的虚拟生命。不过,
    “是数据也没关系的,太宰,”他安慰道,“就算你是虚拟的,也并不影响我们的情谊。”
    “那么织田作会永远带着我生活下去吗?”太宰抱着自杀手册缩在沙发上,明明是十八的大好青年,却硬是露出一副忧伤可怜的表情。
    织田又一次伸出手指戳他,依旧戳不到,但是没关系。“不知道太宰有没有变老的系统呢……”
    言外之意是他想看看咯?
    太宰朝他笑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
    “哎呀,一不小心感动了,好像又升级了。”
    于心底藏了一个秘密。
   

【6】
    织田最近有些搞不懂太宰的想法。
    眼看太宰就快要30级了,他已经做好准备不要像上一次那样错过变化了。可是太宰却提出了很多奇怪的要求。
    他要求织田把他送到中原家去一天。而迎接他的中原先生居然没有任何拒绝的意思。他跟中原不是很不合吗?这是织田的第一个疑问。
    从中原家回来的太宰已经是黑屏的状态了,中原说太宰托他转告织田,接下来一直到满级的这段时间一定要保证手机一直黑屏。大概七天后才能开屏。“不然他就会绝望地死掉。那家伙是这么说的。”说这话时,中原忍不住笑了笑。这是织田的第二个疑问。
    但他毕竟是织田。所以他只是稍稍疑问了一下,权当自己没有说明书,不知道太宰满级之前还要有一系列注意事项。
    不过太宰以前可从来没有提过这些要求,平日的他巴不得织田多陪他聊天溜大街,多给他端茶送水写故事看。
    这下可好,朝夕相处的友人突然自我判了有期徒刑。
    七天没人能跟他说话,七天没人给他送吃的,他是想绝食自杀?
    虽然想了很危险的可能,但想起中原的口信,他还是老老实实地没有做多余的事。就算太宰会不正经,至少中原先生是不会乱开玩笑的。
    没有太宰的七天真的很难熬。织田甚至怀疑自己的味觉出了问题,居然觉得咖喱比平时要辣。
    第六天的晚上,他接到了中原的来电。
    “啊对了,那家伙让我提醒你,为了什么天时地利人和,一定要等到明天傍晚的时候才行。”
    一个电话,就这样打消了织田想要一睡醒就叫太宰的念头。
    七天不见太宰,原来和七天吃不到咖喱一样难受。
    第七天的时候,织田一大早就起来了。昨天已经交了稿子,但他仍然坐在桌子前拿着笔构思。他想要写下他和太宰的故事。不同于以往犀利严谨的风格,只是简单的写故事。想要动笔,却又觉得自己是沉迷养成游戏过于严重了。这样的故事究竟该不该写?又该赋予怎样的结局?实在难想。
    那么,就把太宰当成一个真正的人吧,一个真正的挚友。
    他开始动笔,不过写的是下个月要交的稿子。只是从那一回起,小说里的主人公多了一个爱好自杀却又聪明得可怕的年轻同伴。
   

【7】
    红日还没有完全落下,正是下午最美的时候。
    织田打开卧室的窗户通通风,然后拿起手机站在床边。
    久等了,太宰。
    他摁下了开机键。
    手机“嗡——”地振动了起来,接着飘在了空中。漆黑的屏幕中间开始出现光团。
    耳边响起富有节奏感的歌曲,曲风有着浑厚的上世纪风格,织田意识到音乐是手机放出来的。
    变大的光团开始有了动静。
    ——————
    事情还要说回太宰第一次在中原那里的那天。那时中原本来是想带着太宰第二天给他拍一大堆女装占满他的衣柜的。没想到太宰听到后,反而一脸兴奋道:“太好了!务必要帮我找到最适合我的礼服!”“哈?你脑子没毛病吧?”中原万万没想到自己原本的羞辱计划被返利用了。
    “我想给织田作一个惊喜。”太宰说。
    “我试着给他各种惊喜或者惊吓,但是他太淡定了,连吐槽都没有,只会顺着我的话接下去。”
    “但是这样的才是织田作啊。”
    “不瞒你说,30级的时候,我会变成真正的人,彻底脱离手机。”
    “我希望在那个瞬间,我能用最震撼的方式出场,然后扑到织田作怀里。虽然不甘心,但是还是得谢谢你啊,帮我想了个好主意。”
    那时的太宰还是十岁的样子,大概是他的话说动了中原,两个人难得没有继续吵下去。
    那一天换成了中原在路人可疑的目光下跑遍服装店拍各种礼服……所以等发现太宰20级了而且比他高的时候他们还是吵了一架。
    太宰的计划很简单,只是要委屈一下他自己。
20级的时候解锁的不只是长大的功能,还有背景音乐的功能。他一直瞒着织田,就是为了这一天。
在快要满级的时候,把自己送到中原哪里,让中原帮自己换上衣服,顺便准备食物。此后,为了不让织田提前发现,就要求织田保证自己黑屏。黑屏期间,他只能用自己和织田的思念来增长经验值达到满级。
然后这一天终于来了。
——————
    光团里伸出一只光滑细嫩的手,紧接着是黑色的大袖子,带着白色的蕾丝边。
【我是妩媚的高傲的黑蔷薇公主】
【只愿和你一起点起舞步】
   织田伸出手拉了他一把,那颗熟悉的黑棕色脑袋浮了出来,与平日不同的是,太宰的头上装饰着黑色蔷薇和羽毛的华丽发饰。
【感受你眼神的温度】
【用尽所有勇气,和你追逐】
   双目对视的一刻,织田再也掩饰不住他的惊讶。
【你是漆黑的夜幕下俊美的骑士】
【深藏的热情在瞳仁深处】
   此刻的太宰已经完全脱离了手机的桎梏。
   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大洋裙,露出了香肩和下腿,脖颈处是白色的轻布衬着深邃的蓝宝石。偌大的裙摆上走过一条条白色蕾丝。黑色的长袜勾勒出较好的腿形,又配上一双华丽的黑色高跟鞋。
【期待我和你,紧紧的相拥】
“织田作,好看吗?”太宰落下了地,用力地抱紧了织田。
“非常美,太宰真是辛苦了。”织田以同样的力度把太宰抱进怀里,借着身高优势,让他靠在胸口。
【和我一起书写恋爱的永恒传奇】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织田作。”
“嗯,我也很喜欢这样的太宰。”
能真的在一起,真是太好了。

END

评论(2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