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丁【退】

退圈,谢谢一路陪伴这始终没啥用的傻山丁丁

果陀音乐节:第三曲


嗯……不好意思不是独鲸是我……
我来丢人了。真的丢人了。

【写在前头】:可谓是史上最赶的一次。因为在下本来是九号的。
和原定三号的独鲸换了日期,输给了骰子(ノ๑`ȏ´๑)ノ︵⌨。骰子害人嗷呜!
原计划昨天晚上熬夜赶,然后一觉从晚上七点睡到第二天六点……
(ಥ_ಥ)发出嘤嘤嘤的声音……
(///ˊㅿˋ///)不要在QQ上乱玩骰子……
然后音乐非常草率的……水团的《夜空是否全然知晓》……咋说呢……词应该对不上啥……bgm还差不多……就氛围比较合适吧……

下一棒 @♂

《知晓之夜》

总感觉难以入眠
整夜都在辗转反侧
一直在思念的心惶惶不安
面对最重要的朋友
就一定要坦诚相待
试着倾诉吧
吐露所有的郁闷
夜空却好像
都看在眼里

【1】
费奥多尔是个近乎完美的小少年。

除了表层上拥有俊美的容貌与超常的智商,还拥有富裕的家室,宽敞的别墅,专一的仆从,等等平常人家羡慕的东西。

要说别人家的孩子的瑕疵在哪,除了体弱外,还有个看似无关紧要的点——小费奥多尔是个不会做梦的孩子。

——并不是无关紧要的。费奥多尔常因此郁闷地胡乱翻弄书籍。年纪轻轻如他,却已经读过不少书了,然后某一天,小少年产生了“也想写个故事试试看”的小野心。

“艺术源于生活。”谚语是这么说的。而大户人家的少爷,拥有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的生活,小费奥多尔无论如何看不出生活里的艺术点。

所以,他把原创的希望寄托给精神的另一端,他渴望梦见些什么有趣的故事,渴望探索一下那存在于脑海中的世界。

但是,他一次都没有做过梦。“做梦”的认知,是从大人们的口中或者书籍上得来的。

“小主人,我昨晚梦见您要我用石头做一个巨人当您的坐骑,这可真有些为难。”这是某个清晨,管家冈察洛夫打趣的话语。后来就再也没有说过了。

“这是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我也不想要什么石头人坐骑。”
今天晚上,城镇的居民已深入梦乡的时候,睡不着的费奥多尔跑到阳台吹风了。

“这不可能发生,正如我永远不会做梦。”
“但是要是能了解一下,还是再好不过的。”

【2】
“我•听•到•了!”
费奥多尔听到了声音,来自虚无夜空的夸张声音。
淡黄色微光从四面八方汇集,来自月,来自城镇中的万家灯火。光芒凝聚,在费奥多尔的眼前,渐渐显出人类模样。
先是尖头的黑鞋,黑白相间的衣裤,然后是宽大的洁白披风,金色的长辫。最后是一张戴着半张面具的脸。费奥多尔看不清这人的眼睛,只注意到左眼一道竖直的伤疤。

“你好!第一个环节是提问时间,那么请问我是谁?”
“……”
“答对了,我的名字是果戈里!你呢,小先生?”
“告辞。”
费奥多尔转身就走。
还是不要跟这个不知道哪冒出来的幼稚家伙继续对话比较好。

“别走啊告辞先生!”果戈里利用他成年人身体的优势,一把拽回了这个在他看来有点特殊的孩子。“你见到我居然一点惊讶或者害怕的表情也没有,唔,我反而很惊讶,就是这么回事。”
“然后呢?”
“你说你做不了梦,是吧?”
被他听见了吗……
“我是夜的精灵果戈里,虽然不能治好你,但是我可以带你去他人的梦境看看哦~不过你要记得不能和我离太远。”

凭他十多年的常识认知,费奥多尔认定这人是在骗他。
凭他刚刚看到的奇特出场方式,费奥多尔动摇了。

“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少年伸出了右手。“不是告辞先生。”
“遵命,费佳~”果戈里回握那少年的小手,隔着手套感觉不到温度。“今晚我们要去探索谁的梦境呢?”

【3】
费奥多尔与果戈里站定在自家大门口。
“……这真的是梦里?”
“绝对没错!只不过刚好你的管家梦到了这里。”
费奥多尔低头在心中默默给冈察洛夫道了个歉,鼓起勇气推开了大门。

门后的空间有些出乎意料,并不是他熟悉的宽大的客厅,没有沙发电视和茶几。这门后是他熟悉的另一个空间——开大门就是自己的卧室是什么情况?!
费奥多尔遂把质疑丢给果戈里,并拒绝猜一下。
“梦中的空间突然跳跃是很正常的嘛,这个全看做梦的人的意识啦!唔,不好意思我好像吵醒那个人了!”顺着果戈里手指的方向,费奥多尔注意到有人侧卧于自己的床铺上。那人起身打开灯,拨弄凌乱的长发——竟是管家冈察洛夫。
“我不是说过不要打扰我难得的休息时间吗!”冈察洛夫一反常态地怒吼,暴躁地拍打被褥。
“管家先生,你怎么了?”费奥多尔并不觉得惊讶,这时的他已经深信梦里有什么都不奇怪了。
闻言,床上的冈察洛夫竟大笑不止:“哈哈哈哈哈!”他下了床,一步步蹒跚走过来,“有趣,你是不是睡傻了?你才是这儿的管家,我是这儿的主人!”
“……”
费奥多尔想起一句话,叫梦与现实是相反的。
恐怕冈察洛夫反常的性格也是因为……

冈察洛夫伸手要掐费奥多尔的脸,却被一旁面带微笑的果戈里打开。
“哦?”冈察洛夫挑眉,“你是什么人?”
“新来的下人。”
“新来的小偷。”
  ……
“你最好解释一下小偷是怎么回事。”费奥多尔道。
“这个嘛,反正按照这个梦的走向,最后他肯定会发飙的啦!我只是提前一下进度。”

“有意思,有意思!”冈察洛夫捂着头后退,言语中带着疯狂的气息,“那我就稍微活动一下筋骨,给不懂规矩的管家和不知道哪来的毛贼一点教训。”

“费佳快跑!”果戈里一把抓住费奥多尔的胳膊冲出门外。然而没跑几步,两个人紧忙收住速度紧急刹车——
“果戈里,梦里是可以这么乱来的吗?”
进门还是家的花园,出来竟变成深不见底的悬崖。两个人如今就踩在危险边缘。
而身后那栋精致房屋,在巨大风压下拆散,重组,化为咆哮的石头巨人。它跺一跺脚,两个人便被震的倒在地下。
“别怕,费佳,”果戈里把有些慌张的费奥多尔抱紧。
“嗯,我知道你有逃命的杀手锏,我只是在猜你会什么时候用。”
“这你都猜到啦?!”
“毕竟你说过要我别离你太远。书上说这种不起眼的话一般都是有暗示的。”

被忽视的石巨人重重地捶打地面,发泄它的不满。
这一捶不要紧,悬崖被捶出一道裂痕,一道一道又一道……
“嗷——!”
最后一拳,悬崖崩塌了。
连带着费奥多尔与果戈里,随岩石一同自由落体……
“抱紧我,费佳!”
无限失重的坠落中,果戈里咬紧牙关,猛地一把拽过披风,紧紧罩住二人。

【4】
呼啸的风声,巨人的咆哮,岩石的碰撞。
一瞬间什么也听不到了。

果戈里“唰”地甩开披风,两个人好端端地坐在初识的阳台上。果戈里把费奥多尔扶起来,有些愧疚地揉揉头:“抱歉啊,我把你的探索搞砸了。不过这个时候你应该去睡觉了,我们明天再探索梦境吧!”
“如果我们真的死在梦里了会怎么样?”刚刚经历了跳崖的费奥多尔睡意全无,脑海里满是思考的律动。
“现实中的费佳,大概就会永远陷入沉睡吧。不过别担心,有我在嘛!”果戈里自信地拍了拍胸脯。
“现在我要走了,但是费佳,有一点我很好奇。你为何对梦境如此执着?只是因为没做过梦的好奇心?”
“不,更大的理由是……我希望从中找到写故事的素材。”承认话语中的犹豫,透露出一丝不好意思。
“这样啊……那我就勉为其难为您服务到底吧。”

【5】
后来啊,不会做梦的费奥多尔和果戈里探索了好多人的梦境。
上过屠龙的战场,走过悠闲的水乡。
参与了名门望族的聚会,体验了穷乡僻壤的困苦。

经历了很多很多故事后的某一天,精灵果戈里问道:“费佳,怎么样?你的故事素材找到了吗?”
“嗯,”费奥多尔抓紧他的披风,“不会做梦的孩子与夜的精灵一同探索梦境的故事。”

END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