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丁【退】

退圈,谢谢一路陪伴这始终没啥用的傻山丁丁

《假日盛开,假日采摘》

《假日盛开,假日采摘》
大概是假的太中吧……

【废话开头……】
①(o´艸`)写给小健【石田健】的无厘头文祝她生日快乐!(其实是想搞笑结果失败了……无厘头无厘头)不过她已经离开lofter了QAQ!
②ooc版石田健出没注意
③这个剧情,是跟小健聊过的,我做过的一个有她出现的梦,改了一下2333于是它成了无厘头产物………………
④题目来自南小鸟(内田彩)x园田海未(三森铃子)的《Anemone Heart》,小健选的号码ww(⁄ ⁄•⁄ω⁄•⁄ ⁄)

《假日盛开,假日采摘》

某个假期的一早,中原在自家门口捡到个半个枕头大小的箱子,一个没有任何外包装的简陋的纸箱子。

见四下无人,中原便把箱子抱进了屋里,拿了剪刀来,一边拆一边估计着如果里面是炸弹的话大概还有多久会爆炸。

遗憾的是,或者说万幸的是,里面并不是炸弹。箱子里有两样东西,一个是看上去很普通的白色骰子,旁边放着手机盒大小的包裹,包着漂亮的粉色彩纸。

“什么鬼……”这是什么新的整人方式吗?中原想。
接着他拿起了那个骰子,于是——

那骰子说话了。

【嗨,中也!欢迎进入‘帅气的太宰治为小矮人量身打造的虚拟游戏世界’啊。程序启动中,记得别摔!】

这听起来就欠揍的声音,打死他都忘不了。
“又是混蛋太宰!”

中原高举骰子,使用异能准备来一个大力空投,把这东西当成太宰治来打。
就在他准备发力的时候。

嗯?

(头好晕……)
(什么……)

——————————
醒来的时候,中原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他直起身来,晃了晃头,嗯,已经不晕了。
白色的骰子就在旁边的桌子上。

【嗨,中也!再次欢迎你来到这个……】
“闭嘴!不许再说那个世界名字!”
【好吧,那么小矮子准备开始第一个任务吧。】
“你说谁是小矮子!”中原强忍住要一脚踩上去的冲动,“你进度也太快了吧?好歹给我解释解释啊!”
【小矮子智商果真让人捉急。如你所见我是个人工智能,工作就是带你完成游戏任务。】
“你说游戏?你骗谁啊?这分明跟我头晕之前没什么变化嘛!”

【中也,你最好配合一点啊。】人工智能用太宰的声音威胁道,【有个麻烦的家伙,计划着给黑手党找麻烦呢。如果你完成我的任务,我就告诉你那个家伙的下落。否则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呢~啊,这个情报不是游戏哦。】

该死的!中原完全没想到这种事情还能牵扯到黑手党。如今不确定消息的真假,不能置之不理……可恶!果然跟太宰那混蛋有关系的都没好事!他中原中也可是只有这一天的假期!

“我知道啦!喂,有什么任务快赶紧说!”
【终于想通了啊,那就快开始吧。第一个任务是……】

——————————
这里是横滨的一处僻静的住宅区,一个个外观完全一样的小二楼规整地坐落于此。
中原手持箱子里的彩色礼盒,站在019号房子前。
“石田家……就是这儿了吧?”
【是的,快去找NPC吧。】
中原在脑海里回顾了这个坑任务——
【任务一,给你的迷妹送上礼物,让她开心起来。啧,你居然还有迷妹。】
哦不对,没有后面那句感慨。这家伙学太宰治学的有点多余。
说起来这个迷妹设定还是黑手党的成员呢,只不过不是什么身居高位的角色。

他按响大门的门铃。
“您好,请问你是……中中中中原先生?!!”

里面的人应该是通过镜头看到自己了。
这游戏设置太夸张了!

“啊,对,是我。小姐,我来是为了……”
“中原先生请你等一下!我收拾一下就好!”
“啪”的一声,对讲的那头安静了。
留一个没说完话的中原原地尴尬。

如果是平时,出于礼节,中原大概会选择乖乖等女士装扮完毕。但是这一刻,他回想起曾经苦等红叶大姐的漫长岁月……
对不起了,他想。我今天还有急事。
[异能力 污浊了的忧伤之中]
散发着暗紫色光的矮个子青年飞跃了大门,一脚踹碎了窗户。

——————————
中原与石田健——也就是迷妹NPC,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空气中洋溢着尴尬的气氛。详细的说,刚刚中原从窗户硬闯了进来后,因为赶时间,硬生生的把穿着睡衣还在卫生间洗漱的小健抓到了客厅。这种情况下,小健推了推眼镜,勉强作出一种淡定的风范。

不能再耽误了。

“咳,”中原拿出了礼盒,“我今天来,是要把这个送给你。”
“给我的?”

美少女小健脸上的“不可思异”险些掩盖不住,翘着眉接过礼盒。男神上门送礼这种事,是要有多大的运气才能经历的!她最近做了什么好事了?帮邻居家阿姨打扫院子,鼓励打电玩的小孩子,在网络上产了不少粮,肝《梦间集》肝上人生巅峰……等等,不能再神游了!

“我是黑手党我是黑手党……”
“你嘀咕什么?”
“不没什么!”

看着小健拆包装的同时,中原实则心慌意乱。毕竟他没有打开过,猜不到里面会是什么东西。一想到和太宰治有关,他就有点后悔了,也许里面装了一大盒毛毛虫?那他要怎么圆场?
对,没错!太宰治一定会想办法让他出丑的!

“天……”

是小健的声音。但似乎不是惊吓而是惊喜。

“居然是新的秋名山手机!送这么贵重的礼物给我,还亲自上门,完了我都装不下去淡定成熟稳重大姐姐好形象了。真的是太谢谢你了中原先生!以后需要我帮忙的事情我一定尽力!还有跪求合影和签名……”

一连串的感激不尽乱七八糟之词砸向了中原,混杂着一些“这样一来我就可以同时肝两个号的《梦间集》继续不产粮了啊不我什么都没说”的奇怪句子。
中原仔细再仔细的看了看——擦,居然还真是手机,不是炸弹。
太宰治没整他,是他想多了?手机盒大小的盒子里装手机……好像没什么不对。

“啊……这个……总之你既然喜欢就太好了。我还有急事不能多留,先走了啊。”
经历了装不下去淡定版小健的挽留与拍照握手之后,他终于成功身退。
——原来迷妹是这么可怕的吗?!

——————————
【才一个任务,还真是狼狈啊中也!】
“别用那家伙的声音说这么欠揍的台词可以吗?有时间嘲笑不如赶紧告诉我下一个活!”
【这回心急的倒是你了。】
——————————

【任务二,异能特务科的一个情报据点出现电梯故障,请前往救援。】

中原来到了环城河附近的一栋楼。它只有三层高,浅黄色的外壁,看上去有些年头。
三层楼还有电梯?政府都这么奢侈吗?

中原赶到门口时,一个坐着轮椅的老头正焦虑地大叫:“喂!你们怎么样啦?”而他叫喊的方向居然是——墙上的一个矩形洞口!
“原来如此,秘密入口啊。”
中原的突然出现,把老头吓了一跳。
“你是什么人!”
“虽然这词不太适合我,但我当然是来救人的好吧?”

他把老头推远些,再来掰开电梯门观察电梯情况。
首先来看看电梯停在哪层……
中原揉了揉眼睛确认没看错,红色的数字显示的是-5……
“我还好奇为什么三层楼会有电梯,闹了半天这是个地下据点。”
好好设计一个正常的高楼不好吗?!地下这么多层太诡异了吧!!

“也就是说,”中原向黑洞洞的空间探出了头,“他们不是在上面而是下面啊。”

下面,是未知的漆黑领域。
但这难不倒中原。

他潇洒的甩开大衣,发动异能,顺着电梯的绳子,跳了下去。
五层楼,也就十五六米,这个过程不是很漫长。待他降落到电梯顶上,发现电梯箱上面的小逃生出口已经被人打开了。
大概是里面被困的一男一女干的吧,不过两个人都不够高,出不来。

中原从出口跳了进去。

“哇————!”女生的尖叫,大概是被吓到了。
“被困的只有你们俩吗?”中原问道。
“嗯,是的先生。”男生还算比较冷静。
“好吧,那么,来抓住我的手,我带你们出去。”
“可是你要怎样……”
“怎么做?当然是用异能力啊笨蛋!”
三个人身上泛起了淡淡的黑红色光芒。
中原先把两个受困人员从小出口送上去,自己再出来,最后拉着两个人一路向上飞,直到险些撞了那轮椅老头的脸——居然又回来了!这么执着?!

事成之后,老头感动得连声道谢,年轻男女也一边安抚着老头一边鞠躬。

“不用谢我了,我只是来完成任务的。”中也摆了摆手准备找个没人的地方询问下一个任务。
“啊对了对了,您到来是为了领取这个任务吧?”年轻女孩恍然大悟一样。
“啥?”
怪不得那骰子到现在也没有说话,原来是任务三直接连着二吗?

——————————————
一辆黑色轿车沿着通往乡下的公路疾驰。

开车的是刚刚被困在电梯里的男生,中原坐在副驾驶的位置,满脑子混乱。老人和女生则坐在后面的位置介绍情况。
“我们有一位同事遭遇了跟踪,以防万一,他临时把带有资料的U盘藏在了一车西瓜里。据可靠消息,目前有另一势力的人正在追赶西瓜车,想要提前于我们抢走资料。我们必须马上出发收回U盘!”

“原来如此,这就是任务三啊,听上去真令人期待啊……”中原拉低了帽沿,“终于有有点意思的工作了!”

说起来,人工智能怎么一直在沉默,都快要忘了它的存在了。

“到了,就是前面那俩西瓜车!”男生大喊道。
“那俩停在路边的蓝色小卡车吗?那我们需要加快了。”

这种时候路边停车,大概对手已经来了。男生把车停在了稍微远离战场的位置,听中原的话和另外两个战五渣留下来等着。

“轰————”
西瓜车的方向爆发了震撼的声响。
飞扬的尘土遮住了视线。
“不错啊,在我面前这么嚣张?不知道你够不够格啊?”
中原用异能飞到了尚且完整只是被震掉几个西瓜的小卡车上,自信地寻找着敌人。

烟尘散去后,一道惹眼的黑红色意外地步入他的视线——
“芥川?!怎么是你?!”

掩盖在尘土后的真相,袭击者正是港口黑手党的恶犬——芥川龙之介。

————————————
真的是够了!
这剧情莫名其妙,四处惹麻烦,最后还要黑手党内斗,怎么看都像是太宰那家伙故意设的吧?!

要知道游戏主人公无论game over多少次,终究要走向胜利的,他中原中也更是没想过尝试game over。

“哼,既然如此,赶紧放倒假芥川然后去找东西得了。”

芥川沉默不语,罗生门呼啸分生出一排烟花般利刃朝中原刺去。中原没有躲避,干脆迎上去,随手抓住一根布料。

【重力操控】

由于衣服与芥川相连,突然加大的重力轻而易举的将他压倒在地。反应迅速的中原几步冲过去,毫不留情地打晕了芥川。

反正是游戏人物又不是真的,只要能赶紧找到U盘其他怎样胡闹也无所谓吧?——中原是这么想的。

寻找西瓜里的东西对他来说并不困难,虽然他也很好奇U盘怎么藏在西瓜内部,但是只要使用重力操控,把西瓜一批一批摔碎就可以了。
他当然也是这么干的,还潇洒的跟惊魂未定的西瓜主人说了句“西瓜的钱由港口黑手党承担。”
一阵巨响之后,三分之一的西瓜支离破碎,公路染上了铺天盖地的大红大绿。

————————————

但是,中原总感觉哪里不对。
人工智能已经很久没有声音了。
芥川搞突然袭击的时候也没有说话,最主要的是他的第一次攻击居然没直接把西瓜车砍半。
莫非是……
——————————

有人从后面抱住了自己。
“任务全部完成,辛苦你啦中也~”
缠满绷带的双臂,欠揍地叫自己名字声音,毫无疑问——
“混蛋太宰!果然都是你在搞鬼!”
中原正要回头,却突然感觉脖子的刺痛。他一把推开太宰,捂着脖子凶恶地盯着他,如同终末的猎犬一样。
“你做了什么?”
“没什么啦,只是个能让中也好好休息的小玩意儿。”太宰摆弄了手里的戒指,上面有一根小刺,想必是涂了麻醉药之类的东西。
“你……可恶……”
“什么什么?大点声啊矮子干部,我听不见!”
不行了,头脑越来越不清楚了……
中原无意识的向前倒下,昏睡在了太宰的怀里。
“哎呀,都说了我没有抱男人的嗜好啊。”
但是这是只蛞蝓。

——————————
故事的最后,有必要说明一下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故事发生的这一天,是中原难得的休息日,却是太宰工作量超大的日子。作为宿敌,怎么可以眼睁睁看着中原休息自己加班?于是他提前一天就计划好了,一定要让小矮子替自己完成工作。

一个简单直接高风险的“人工智能”阴谋就这样诞生了。

首先关于骰子,那只是内部有音响和窃听器的普通骰子(哪里普通了),这东西是侦探社新缴获的,它能说话完全是因为太宰在配音。而切换世界无非就是太宰去喷高效迷药弄晕他。

至于夸张的迷妹,是为了让中原更相信这是游戏世界而不是现实世界。不过他确实知道小健是中原的崇拜者,还跟他打赌说如果中原先生会送给她礼物,她就要写十篇用中原先生当主角的文。哦,手机钱当然是从中原卡里刷的。

电梯事件则是武装侦探社临时接的委托,太宰就先安排中原过去处理,自己则慢慢悠悠的乘公交车赶路。反正有着“威胁黑手党的人物”为理由,为了快点完成任务中原一定比他快。

然后不出所料的,中原完成任务后,顺理成章接下了真正的委托,去拦西瓜车。以防万一太宰先带社员去找西瓜车,击退了敌对势力,把它拦在路边,最后让社员先回去而自己要看戏。刚好芥川买瓜路过,太宰灵机一动把他也拉进计划。

总之,太宰虽然找到了目标车辆,却压根儿没着急找U盘,而是非常心大的给中原准备了一场戏。为了速战速决不影响交通,他特意安排芥川什么话也不要说,简单打打就得了。

就这样,在中原唯一的假日这一天,他非但没有好好休息,反而被坑去帮敌人做工作,事后还要出钱赔西瓜。不过不得不说当然这个计划漏洞是很多的,很容易出意外——所以说还是需要天神的保佑啊……

最后,太宰用中原钱包里的现金赔偿了西瓜主,找到U盘打发了特务科的人,打电话让黑手党的手下接走芥川,带着熟睡中的中原靠在西瓜堆里搭顺风车回横滨市里。

次日。
嗯?U盘怎么找到的?
“笨蛋小矮子,U盘怎么可能藏在西瓜内部呢?天知道你为什么突然砸西瓜,随手藏的东西当然应该在垫瓜的干草堆里找啊。”
“我当然不可能是为了给你省钱才拦住你砸西瓜啊,只是怕你现金不够陪人家到时候回不去横滨哈哈哈。”
中原这才想起来那个女人只说藏进了西瓜车根本没说藏进了西瓜。
莫非他应该玩点真的游戏锻炼锻炼吗?
不过在那之前,大概要先换个新手机了。
“太宰治你个死青花鱼混蛋!还我假期!”

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工作日呢!

END

【又及】
最后,讲一下这个梦的原型2333其实太久了记得不清楚了,简单来说应该是这样的——
有一天我在家收到无名电话,说让我去客运站接个人,那人给来我送礼物。我就去了,结果发现车上下来的居然是穿了中也c服的小健,手里还拿着大礼物盒。于是我就带她去了我家,可是刚放了礼物盒中原小健就跟我说有危险事件要发生。
然后我们回了我老家的县城,去了物价局的政府老楼,一个老头在求帮助救电梯里的人,小健说去救,往里头一看发现一对年轻男女和我一个高中同学(女)沿着电梯道里的墙壁一点点的从上往下爬(没错写粮的时候改了一下)最终两个人壁虎一样安全。
小健说我们必须赶紧赶回之前我家住的市里,我们没有车,甚至开始走着去。结果路上遇见了芥川龙之介的袭击。危急时刻,小健用中也的异能跟芥川打仗去拖延时间。年轻女人推着老人的车子赶紧朝目的地跑,后来居然一口气把开车都要半个小时的路,跑到了!
没有战斗力的我和我同学负责发呆搞事情。而小健则用能力很快击败了芥川,却一不小心误伤了路过的一卡车西瓜。没想到瓜主人超级好,不但不求赔偿还主动开车把我们送回市里。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