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丁【退】

退圈,谢谢一路陪伴这始终没啥用的傻山丁丁

【果陀果】闪亮亮食堂故事

    《闪亮亮食堂故事》
   
    山丁开场白:
    本篇大部分事件来自本山丁亲身经历……
    突然抽风的产物,ooc属于我orz
    就当……看着玩吧orz
    就……写写校园的……死耗子四人组。
    当然主要还是……偏果陀果。
    题目来自……同学选号《我们的LIVE和你的LIFE》(づ ●─● )づ其实每次这二者都看不出半毛钱关系。
   

   
    part1星期五的早餐
   
    “你一定得听我说,费佳!”果戈里把餐盘“啪”地往桌子上一拍,陀思妥耶夫斯基及时为他扶住了牛奶杯。“怎么了,尼古莱?”“主人,我猜他又要夸耀他无聊的恶作剧了。”
   
    “我对神发誓 冈察洛夫,这是真的,我失去了一段记忆!”“您瞧吧。”“……”
   
    清早,三人一如既往地在学校食堂用餐,伴着陌生人的喧哗声以及尼古莱•果戈里的玩笑话。他们的位置永远是食堂一楼东南角,倒不如说,那是默认专属本校头号学神费奥多尔•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桌子。就连四十多岁的食堂阿姨,也会在饭点为他提前摆好食物。至于其他两个人,算是沾了室友的光吧。
   
    “那么,你失去了哪段记忆呢?”陀思妥耶夫斯基咬了一口温热的面包,“还记得我们是谁吗?”“当然记得,你是我最好的费佳!他是成天只会像鹦鹉一样叽叽喳喳叫主人的伊万•冈察洛夫!对了,他今天早上难得穿反了袜子!”爆完料还不忘对冈察洛夫做鬼脸——那人的脸色差得如同被泼了牛奶,如果陀思妥耶夫斯基不在,这正是他现在非常想对果戈里做的事。
   
    “呵呵呵,所以你这家伙到底丢了什么记忆?”
    “唔……可能是去年的9月26日到今年1月12日吧。”
    “哦?这次编瞎话这么精确?”
    “要猜猜理由吗?其实是我想复习电学的时候,发现我少了本笔记,前后核对了一下应该是这个时间段。哦哟,又不小心说出来了~”
   
    冈察洛夫饭量向来不多,果戈里还没有开动,他已经吃完了。“果戈里,你要是再编下去,早餐时间就过了。”“都说了我没有开玩笑!讨厌,我现在完全不记得我有过这本笔记,连它的封面都不记得。费佳,你是信我的吧?!”果戈里可怜巴巴地拄着下巴。“我信你,尼古莱,但如果再不吃饭就真的来不及了。你的笔记我今天会陪你打听一下。”
   
    果戈里的眼睛闪闪发亮,如同被宠爱了的小狗一样可爱。“嘻嘻,费佳对我真好,我好感动。”“主人,您又惯着他,这样下去这种事情会永无止境。”
    陀思妥耶夫斯基平静地喝他的牛奶。“不,这样也没什么不好。”他说。
   
   
    part2星期五的午餐
   
    食堂中午的主食居然是意大利面。难得。
   
    浑厚而洪亮的声音入侵三人组的耳朵:“嘿伙计们,今儿中午能给我个荣幸让我来凑个热闹吗?”“请便,普希金,这里永远为你留着一个空位。”
   
    体型肥硕的来者——亚历山大•普希金,是最后一位室友,与另外三位不在同一个班级,因此不是经常与他们拼桌。
   
    “说起来,果戈里,今天生物课那事是你搞的鬼吧?”“那来猜个谜好了,犯人究竟是不是我?”果戈里当当当敲起盘子,陀思妥耶夫斯基不得不用自己的叉子压住他的叉子。“你这么一说,我就确定了。不愧是大胆的小丑!”
   
    今天上午,普希金班的生物课上,老师的扩音器音响里居然传出了楼上陀思妥耶夫斯基班的讲课声音。显然,两位不太懂其使用方法的老师都受到影响陷入尴尬,一番调理后放弃了继续研究机器,却也因此耽误了讲课时间。对于不爱学习的学生来说这可是大好事。
   
    “正解!我感觉你每来一次智商都能提高五层楼!”“是吗哈哈哈……”
   
    “普希金,”陀思妥耶夫斯基难得插话,“我记得你管尼古莱借过物理笔记,你记得那是本怎样的笔记吗?”
    “果戈里的笔记丢了吗?”
    “就是那样啦!连同对它的记忆一起不见了!费佳,你说会不会是我画在上面的电路图无意触发了什么不得了的魔法阵?”
    “我觉得不太可能,我的笔记还完好如初。”
    “对哟……”
    难得奇妙的想法又碎得跟鸡蛋壳一样,果戈里郁闷地把小面挑起又放下,引发了来自冈察洛夫的强烈谴责。
   
    “电的那本吗?谢天谢地,我记得。不过果戈里的字真的是非常难认,嘻嘻嘻!”普希金吃了一大口面,不紧不慢地说,“那是横翻的胶套本,不是很厚,灰土色,里面是白纸本没有横格。我记住的就这么多了。”
    果戈里仍是木然趴在桌子上摆弄面条。
   
    “他这么一提,我好像想起来你确实有过这么一本笔记。”
    “什么?费佳居然记得吗?”
    “是,但也只记得封面图案非常乱,好像都是铅笔绘。”
    “……不行,还是一点印象也没有。”
    刚刚精神了几秒的果戈里再次趴了下去。
   
    看他这副可怜无助的模样,陀思妥耶夫斯基稍作思考,起身走到对面果戈里的身后,轻轻推了推他:“起来吧,我带你去个地方。”
    “去哪……干嘛……我现在可是个失忆少年。”
    “午休时间还长,带失忆少年去吃点甜点可以吗?”
    “就两个人?”
    “好,就两个人。”
    “费佳真棒!”
   
    果戈里跳起来给了陀思妥耶夫斯基一个大力的拥抱,险些撞到他的额头。
   
    “走啦走啦免得某些人追上来!”果戈里拉起陀思妥耶夫斯基一口气冲出食堂,速度快到冈察洛夫只来得及看见他飞扬的辫子。
   
    “喂,主人您——”“行啦冈察洛夫,”普希金的脸上挂着坏笑,“人家可都说了,就两个人,嘻嘻,你只能跟我凑合了。”“可恶……”
   
    冈察洛夫难得违背了餐桌礼仪,叉子的摩擦声比果戈里还要大。
   
   
    part3星期五的晚餐
   
    “好消息和坏消息,”果戈里将两只勺子在陀思妥耶夫斯基眼前晃了晃,“你想先听哪个,费佳?我猜是坏的那个。”“那么,就坏的那个。”“我还是没能找到笔记,我还是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过它。”
   
    冈察洛夫已经在往这儿赶了。趁着这两个一见面就不得安宁的人还没聚集……
   
    “好消息呢?”
    “下午不是有物理课嘛,复习课。我的老天呐,当我看着老师的板书的时候,就那么一个神奇的瞬间,费佳,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本子的封面,还有一些页的内容。它就像你们说的那样——而且我是倒着用它的。遗憾的是每当回想起它,第一反应还是‘我真的有过它吗’。”
   
    “不用怀疑,你真的有。”冈察洛夫从果戈里背后绕过来,坐到他主人的身旁。“就算我讨厌你,不过我对我的记忆还是很有自信的。”
    “什么?你居然有印象吗?”
    “当然……好了好了果戈里,我会说的,请你不要一副委屈的样子用土豆泥堆金字塔了。”
    果戈里撇撇嘴,把沾了土豆泥的勺子“嘿”地插进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土豆泥碗里。
   
    哦对,食堂今天的晚餐是土豆泥,烤肉饼以及沙拉。
   
    “我记得很清楚,有一段时间你总喜欢中午把那本笔记带着学习,时不时就向我炫耀你记得多么多么好,背的多么多么流畅。那本子感觉有点破,好像还夹着些掉页的纸张。”
    “费佳,你想多吃些沙拉吗?”
    “我不介意。”
    “那我的这份归你了~”
    “果戈里!请你认真听人说话!以及不要挑食!更不要把你不爱吃的食物拿给我的主人!”
   
    “哦哟哟,小伊万发火啦?”果戈里满脸写着“得意”二字,小辫子仿佛能顽皮的翘起来。“老实说,我对你说的事情一点印象也没有。唉,莫非我已经步入老年期了吗?可明明小伊万看上去比我要老!”
   
    冈察洛夫默默在心里诅咒果戈里永远找不到笔记。
   
   
    part4星期日的早餐
   
    最后,果戈里还是没有找到他的笔记。
    不过他也不需要找了,因为他最喜欢的费佳在周六直接把自己的笔记全部复印,送给了他。今早接过那份装订好的复印件时,果戈里的手抖得十分夸张,好像要拿不动一样。
   
    “好感动,好幸福,简直要融化成一碗粥了!”他的费佳昨天消失了一下午的理由竟是这个,他把复印件抱得更紧了。“不行,我一定得做点什么当回报!”“没关系,你什么都不用做。”“提问提问!猜猜我会怎么回报呢?”
    ——这孩子是完全没听别人说什么吧。
   
    “哼,你顶多留几顿自己不爱吃的菜让主人吃掉,还美其名曰为了主人的健康。”冈察洛夫被无视了半天,没好气地乱猜,“主人,到时候您可别再顺着他,您的贫血说不定都和这人有关。”陀思妥耶夫斯基故意点头。
   
    “过分!是约会啦约会!”果戈里拍案而起,“我最喜欢费佳了,所以当然要约会!”
   
    他把脑袋凑近陀思妥耶夫斯基犹豫的脸。
    “费佳呢?费佳喜欢的不是我吗?”
    “不,我应该是喜欢你的。”
    “语气不对!句式不对!”
    “那么,我喜欢你,正如你对我的喜欢一样。”
    “那就得了,所以我们理应有一场约会!”
   
    果戈里匆匆吃了几口剩下的粥,便开始催促陀思妥耶夫斯基:“快点,费佳,今天是周日,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约会吧!”
    “听上去真不错,很有你的风格。”
   
    于是在冈察洛夫那“这俩人今天没吃药吗”的错愕目光中,他的主人抛弃了没喝完的粥,任由自己被那个胡闹的小丑拉走了。
   
    原来约会可以这么随便的?
   
   
    part5来自普希金的小小后续
   
    普希金周日早上起来晚了。
   
    等他一边穿外套一边火急火燎地赶到食堂,却发现室友的专属桌只剩冈察洛夫一个人在拿着勺子一圈一圈地搅动碗里的粥。奇怪,我起的有这么晚吗?那两个人都吃完了?普希金想。他看冈察洛夫蛮可怜,决定过去陪他一起搅粥。
   
    “早安,冈察洛夫!你知道吗?我昨天做了个梦,梦见陀思妥耶夫斯基和果戈里谈恋爱,你说吓不吓人?嘻嘻——”他还没笑够,冈察洛夫一勺子粥已经翻出了碗。
   
    “你这是怎么了?不太对头啊冈察洛夫。”普希金这时才发现陀思妥耶夫斯基和果戈里的位置上都放有没吃完的食物。
   
    “话说,那俩人呢?”
    “哦?主人给果戈里复印了他的笔记,果戈里说要回报主人。”
    “然后呢?”
    “然后他们约会去了。”
    “……”
   
    第一,普希金从来不知道约会也算一种回报方式。
    第二,是谁告诉他梦境和现实是相反的来着?
   
    END
   

    山丁ps:以此粮纪念我找不到的笔记……听说产粮出奇迹……我的笔记啊你到底在哪里啊QAQ!
   
   
    强行给普希金加戏orz圣诞老普圣诞老普圣诞老普
    其实我同学打算给我画一个了(›´ω`‹ )……
   

评论(16)

热度(1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